帐号 密码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课程简介   新闻资讯   学习园地   在线教程   就业明星   留言讨论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在线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阅读文章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6)颜色的选取

来源:东莞心诚电脑培训学校 发布时间:2011-10-05 查看次数:5797

Photoshop中提供了三种选择任意色彩的方式:第一是使用颜色调板〖F6〗,拉动滑块确定颜色。Photoshop中颜色分为前景色和背景色,如下图。位于左上的色块代表前景色,位于其右下方的色块代表背景色。通过点击可以在两者间切换选取颜色。
注意有时候会出现一个标志,这是在警告该颜色不在CMYK色域,单击右边的色块就会切换到离目前颜色最接近的CMYK可打印色。

滑块分为灰度、RGB、HSB、CMYK、Lab、Web颜色,可点击调板右上角的从弹出菜单中切换,其中一些模式我们将在以后介绍。如下各图所示。

-----

第二是使用滑块下方的色谱图,用鼠标直接在色谱图中点击即可选中颜色。也可以按住鼠标在色谱中拖动,松手确定颜色。选中颜色的同时,上方的滑块会跟着变换读数。色谱最右方是一个纯白和纯黑。色谱分为RGB、CMYK、灰度,顺序如下3图。可以明显感觉到RGB色谱比CMYK明亮。

--


色谱中还有一种“当前颜色”,是指从已选颜色到纯白的过渡,效果类似灰度。一般用于制作印刷图像时选取淡印色。第三种方法是使用Photoshop的拾色器,方法是点击工具栏上的前景色或背景色色块(点击颜色调板上的也可),如下左图。
就会出现拾色器。其中标志的作用和小色块的用法与前面颜色调板中相同。在!标志下方还有一个小立方体标志,以及拾色器最底部的“只有Web颜色”和#后面的一组数字和字母,这将在以后介绍。如下右图。

-

这个拾色器功能强大,使用方法也很多,图示的是最通常的用法。左边那个大方框是鼠标色彩选取区,使用鼠标像在前面色谱中那样选色即可。也可以由右边直接填入数字。在大框右边那一竖条的是色谱,注意右边HSB方式的H目前被选择,那么现在这个色谱就是色相色谱。即:红色橙色黄色绿色青色蓝色紫色。
除了H,S、B、R、G、B、L、a、b都可以作为色谱的标准,但那些方式较为难懂,目前不必去深究。只要知道H色相方式就够了。比如现在要选择一个深绿色,就先把色相移动到绿色那一段,然后在大框中移动鼠标到较深的区域即可完成。
纯白在大框最左上角,注意那个选色的小圈的心才是选中的颜色,因此要选择最左上角的那个点,小圈要移出大框四分之三才可以,如下左图。注意RGB的数值,均为255了说明就已经是纯白了。
色谱右上方有一个从中间一分为二的方框,里面是这次选择前后颜色的对比。比如下半部显示着刚才选中的青色。点击这个颜色就可以回到刚才的选择。同样,要在这里选取灰度必须在大框最左边的那一条竖线中,小圈只能看到一半,同时RGB值应相等。如下右图。

-

除了使用Adobe的拾色器外,还可以通过改变预置选项切换到Windows拾色器。方法是使用菜单【编辑 预置 常规】快捷键〖CTRL K〗打开预置。更改拾色器项目,如下左图。相比Adobe拾色器,Windows拾色器较为粗糙,选色的精度也不高。如下右图。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使用Adobe拾色器来选取颜色。

-

第1页 第2页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樟木头电脑培训,心诚电脑培训欢迎您!
最新更新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3)图像通道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6)颜色的选取
·PS基础教程 第一章 01)RGB色彩模式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4)CMYK色彩模式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5)色彩模式的选择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3)矢量格式图像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02)点阵格式图像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01)图像尺寸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7)HSB色彩模式
·PS基础教程 第一章 02)灰度色彩模式
·PS基础知识 第三章 3)Photoshop画笔工具的使
·PS基础知识 第三章 4)笔刷的详细设定
·PS基础知识 第三章 2)新建Photoshop图像
·PS基础教程 第三章 01)界面概览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4)图像格式的选择
心诚电脑培训中心,专业平面设计培训
阅读排行  
·PS基础知识 第三章 4)笔刷的详细设定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6)颜色的选取
·PS基础知识 第三章 3)Photoshop画笔工具的使
·PS基础教程 第一章 01)RGB色彩模式
·PS基础教程 第三章 01)界面概览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3)图像通道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02)点阵格式图像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01)图像尺寸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4)图像格式的选择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4)CMYK色彩模式
电脑培训学校概况 | 电脑培训中心地图 | 电脑培训报名须知 | 电脑培训会员说明 | 樟木头培训联系方式 | 网站管理
 
备 案 号:粤ICP备05001299号 ©心诚培训学校版权所有
校址:东莞市樟木头镇永宁街161号二楼 电话:87793959
电子邮箱:xcdn@xcdn.net QQ号:174394 招生咨询:13006815959
学员在线交流 樟木头学员QQ群:71273568
本站由[飞扬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QQ:429624 旺号:85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