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 密码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学校概况   课程简介   新闻资讯   学习园地   在线教程   就业明星   留言讨论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在线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阅读文章

PS基础知识 第三章 2)新建Photoshop图像

来源:东莞心诚电脑培训学校 发布时间:2011-08-01 查看次数:3555

从现在起我们开始正式地接触Photoshop,为了保证大家的快捷键设置与教程内容一致。请确认Photoshop的快捷键设置是默认值。可从菜单【编辑 键盘快捷键】打开快捷键设置,在组选项里面选择“Photoshop默认值”。

打开Photoshop后是一片空白,我们需要新建图像用来绘图。
0308新建图像的方式可以使用菜单【文件 新建】,快捷键〖CTRL N〗。也可以按住CTRL双击Photoshop的空白区。所谓空白区就是既没有图像也没有调板的地方。将会出现如左下图的对话框。现在对其中的内容一个一个来学习。
名称就是图像储存时候的文件名,可以在以后储存的时候再输入。
预设指的是已经预先定义好的一些图像大小。如果在预设中选择A4、A3或其他和打印有关的预设,高宽会转为厘米,打印分辨率会自动设为300。如果选择640x480这类的预设,分辨率则为72,高宽单位是像素。宽度和高度可以自行填入数字,但在填入前应先注意单位的选择是否正确。避免把640像素输入成640厘米之类。分辨率一般应为“像素/英寸”为准。
0309所谓A4就是一种纸张规格。一张大纸对折切开,得到的两片纸称为A1,A1再对折切开称为A2,以此类推。A4就是对折切开4次后的大小。关系如下右图。还有一种B类分割法,B4比A4要大一些。不过由于A4幅面比较适合阅读和携带,因此一般的办公用纸和大部分的书籍都采用A4。
在色彩模式的选择上可参照我们之前学习过的内容:如果是印刷或打印用途选择CMYK;其余用途选择RGB即可。而如果用灰度模式图像中就不能包含色彩信息;位图模式下图像只能有黑白两种颜色(因此通道数为1位);LAB模式我们将在以后介绍。色彩模式后面的通道数一般我们只选用8位就足够了。
画家在作画之前画布是白色的,那么白色就是作品的背景色。同理,背景内容是指图像建立以后的默认颜色。一般选择白色。其中的“背景色”选项需要参照Photoshop现在所设置的的背景颜色。还有一个“透明”的选项将在以后介绍。
在高级设置中“色颜色配置文件”选择不进行色彩管理。像素长宽比为方形。方形就是正方形,长宽比为1:1的。有些DV(数码摄像机)的像素不是正方形而是各种不同长宽比的长方形。在这里我们先不用去理会非方形的像素。

如果你手工输入了一些非预设的内容,比如把宽度设为400,高度设为300。如果这些设定在原先的预设选项中不存在的话,“储存预设”的按钮就可以使用了。所谓储存预设就是把你现在的一些设定保存下来,下次就直接可以从预设列表中找到,避免重复输入。按下“储存预设”按钮后如下左图。
预设的名称将以长宽自动命名,也可以改为其他。储存的内容可以包括分辨率、背景内容、色彩模式、色彩配置文件、色彩通道数(位深度)、像素长宽比例。这时按下“好”按钮就储存了设置。那么下次在新建文件时候,在预设列表中就会出现这次储存的项目。
现在我们建立一个400x300,背景色为白色的RGB模式图像。如下右图,如果事先输入了名称,标题栏就会出现名称。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樟木头电脑培训,心诚电脑培训欢迎您!
最新更新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3)图像通道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6)颜色的选取
·PS基础教程 第一章 01)RGB色彩模式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4)CMYK色彩模式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5)色彩模式的选择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3)矢量格式图像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02)点阵格式图像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01)图像尺寸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7)HSB色彩模式
·PS基础教程 第一章 02)灰度色彩模式
·PS基础知识 第三章 3)Photoshop画笔工具的使
·PS基础知识 第三章 4)笔刷的详细设定
·PS基础知识 第三章 2)新建Photoshop图像
·PS基础教程 第三章 01)界面概览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4)图像格式的选择
心诚电脑培训中心,专业平面设计培训
阅读排行  
·PS基础知识 第三章 4)笔刷的详细设定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6)颜色的选取
·PS基础知识 第三章 3)Photoshop画笔工具的使
·PS基础教程 第一章 01)RGB色彩模式
·PS基础教程 第三章 01)界面概览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3)图像通道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02)点阵格式图像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01)图像尺寸
·PS基础知识 第二章 4)图像格式的选择
·PS基础知识 第一章 04)CMYK色彩模式
电脑培训学校概况 | 电脑培训中心地图 | 电脑培训报名须知 | 电脑培训会员说明 | 樟木头培训联系方式 | 网站管理
 
备 案 号:粤ICP备05001299号 ©心诚培训学校版权所有
校址:东莞市樟木头镇永宁街161号二楼 电话:87793959
电子邮箱:xcdn@xcdn.net QQ号:174394 招生咨询:13006815959
学员在线交流 樟木头学员QQ群:71273568
本站由[飞扬网络]提供技术支持 QQ:429624 旺号:855123